海珠湿地何以惊喜不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3 09:30:46

夏振彬

海珠湿地又在“憋大招”了。按照相关规划,海珠湿地将用7年时间持续提升品质,打造四季花门、十香花海、大地花毯等重要节点,形成四季可赏花、水陆皆可游的最美城市中央湿地。 

海珠湿地,有广州“绿心”之誉。论位置,它距广州塔不过3公里,可谓近在咫尺;论规模,它是纽约中央公园的3倍,是我国特大城市中心区最大、最美的国家湿地公园。一直以来,海珠湿地之于广州生态环境建设功不可没,也凭借超高的颜值、良好的体验,持续圈粉,赢得了市民游客的青睐。如今,海珠湿地又将再优化、再升级,这也意味着这张名片将愈发闪亮,将持续助力广州城乡环境品质提升,更好展现美丽宜居花城的风采。

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海珠湿地,可以说是花城广州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海珠湿地一直在变化、在更新。比如我,也算海珠湿地公园、海珠湖公园的“常客”了,隔三岔五就要来遛一圈。但即便这样,每次来还都能看到新变化。比如以往围蔽的水上栈道变得人流如织,一块不起眼的区域突然变成了花的汪洋大海……它和花城一样,不满足于已有成绩,不停滞于现有水平,而是不断下绣花功夫,让环境更精致、品质更高,持续不断地带给市民游客新的惊喜。

当前,广州正向着“世界花城”的目标加速迈进,持续焕发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无穷魅力。海珠湿地正是一扇窗口,展现着广州提升环境品质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显示着打造最高最好最优的耐心和魄力。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