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怼的交通局长为什么停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网发布时间:2019-02-15 16:51:28

叶泉

有媒体报道称,2月11日,在西安广播电视台的《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问政节目中,被主持人连连发问怒怼的西安市高陵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鹏武,已被停职。

对刘鹏武被停职一事,各方的说法似乎还不太一致。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高陵区人民政府官网撤下刘鹏武简历,是因为网站正在更新中。而高陵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则直言,刘鹏武已被停职。停不停职本来是一个严肃的事情,却被各方弄得遮遮掩掩、羞羞答答的,这里面难道还另有隐情吗?

很多人可能觉得,刘鹏武被停职,停得好,停得对,高陵区的做法没错呀。但是这里却有一个关键的问题,那就是刘鹏武为什么被停职?

猜测一下,刘鹏武被停职应该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长期以来,高陵区的黑车泛滥,交通部门始终无所作为。按这个理由被停职,刘鹏武一点都不冤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刘鹏武上任三年,都对人民群众的呼声置之不理,这样的干部不停职留着过年吗?

但问题是,刘鹏武上任3年了,黑车问题在当地也存在多年了,交通部门不作为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刘鹏武早就该停职了,为什么单单等他上电视被怼以后才停职呢?固然,刘鹏武是不作为,但其背后应该还有人不作为。

由此也可以推出另一个原因,那就是刘鹏武停职是因为他在电视上被主持人怼了,事情闹大了,全国人都知道了,一些领导没面子了。但这是停职的正当理由吗?党纪国法有哪一条规定因为这个就要处分干部吗?从这个角度上说,刘鹏武挺冤的。

不得不说的是,现在一些地方解释问题全靠媒体曝光,交通局长被主持人怼了,黑车也就有人管了;全国人民都知道主持人怼交通局长了,那交通局长也就该下课了。这种被动的处理问题方式实在不可取。

我们完全相信,黑车问题应该不是当地特别大的事,在高陵区一定还有很多老百姓关心、涉及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一定还有比刘鹏武的问题更严重的干部。只不过是电视主持人没问到,没注意到而已。这就像隔墙扔靴子,砸到谁是谁。而这与中央要求的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相去甚远。

刘鹏武被停职本来是必然,却让当地弄得成了偶然,好象没有出现电视上的事,就可以风平浪静,一切照旧一样。真的如此,我们只能说,当地政府的做法只是为了平息舆论,并没有从事情中真正的吸取教训,找到出路。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