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放过翟天临事件的“番外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5 15:04:14

青的蜂

“翟天临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北电发布最新说明,称已进入初步调查阶段。说明里还有这样一段,“对网友反映的其他问题,学校相关部门也已启动调查,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定睛一看,原来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也决定介入,对相关问题的调查工作进行督导。

何事要劳纪委监委大驾?正如网友猜想那般,这不仅仅是学术不端,还有可能涉及到学术腐败、教育公平问题。一个质量堪虞的“注水博士”,轻轻松松被录取和授予学位,这事儿,绝非治学环境就能解释得了,背后的成因值得追问。

北电所说的“其他问题”,应该是调查的重中之重。所谓“其他”,是网友扒出来的“番外瓜”:翟的博导只有本科学位,按照条件,似乎当不上博导;该院院长,拍了电影《一纸婚约》,累计票房76万元,涉嫌国有资产流失。

从翟天临的道歉信中可以看到,他认为自己累及了学校名誉。这一点,倒要为他鸣不平了。一个学校的名誉,是爱惜羽毛、上下同心铸成的。北电成为舆论靶子,归根到底是经不起质疑,是自己没做好,怪不了任何人。

不能放过翟天临事件的“番外瓜”。希望相关部门能认真彻查,不放过任何问题,不纵容任何个人,把这股歪风邪气刹下去,还校园一片净土!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