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创业补贴 激发创新活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19-01-04 19:10:00

陈文杰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已正式印发。其中,对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补贴范围扩大,多项补贴标准均有提高。这对高校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高校毕业生是有着创业热情的庞大群体。很多大学生成功创业的案例印证着大学生创业有着无穷潜力。高校毕业生创业有想法,有热情,更有“年轻”的资本。然而,往往也容易吃“年轻”的亏。因此,如何发挥好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的带动作用,离不开政策的引导与支持。本次印发《实施意见》的意义也正在于此。通过提高对就业创业补贴标准,制定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营造更良好创业氛围的同时,也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政策护航。

当然,高校毕业生要实现高质量创新创业,除了给予必要的扶持与补贴外,更要引导高校毕业生,抓准市场需求,提高创业成功率。比如,《实施意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并提供创业融资、参展参赛等服务支持,让创业项目能尽快落实,实现盈利,从而进一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此外,《实施意见》还针对一些返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扩大了扶持政策范围,增加一次性补助资金。这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大学生多渠道创业带动乡村就业,也是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