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手牵手·望天宫”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活动在文昌举行

2023-05-11 17:35:17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5月8日至11日,“手牵手·望天宫”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之走进文昌发射场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北京、浙江、河南等全国12个省市的师生代表齐聚海南省文昌市,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和中国空间站。

这次参加活动的孩子主要是第二届“天宫画展”获评选手,除夕当天,他们的绘画作品由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在中国空间站一一展示。这次活动中,师生代表在院士专家讲座中了解中国航天,见证天舟六号货运飞船飞天,在发射场里开展“少年绘天宫”巨幅画卷创作活动,与航天人在发射场成功林同种“连心树”。

发射任务成功后,孩子们与“嫦娥姐姐”崔艺涵等科技人员,以及各地来文昌研学的大小朋友们手拉手,共同在发射场里完成9幅大型绘画涂色创作活动,这9幅画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来的标志性节点。通过百名青少年与航天人共绘航天画的形式,反映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从一张白纸到成为现实的辉煌发展历程,加深了青少年对载人航天事业的认识,播下热爱航天的种子。

图为“手牵手·望天宫”9幅大型绘画涂色创作活动现场。李汶骏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宣传办公室、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联合指导,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八所承办,活动以中国航天基金会长期开展的“星火传梦”系列活动为基础具体组织实施。

(视频拍摄:李汶骏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