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合肥举行

2023-04-24 19:33:57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合肥4月24日电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庹艺倩 今天,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今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

启动仪式上,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院联合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火星全球影像图。公布了嫦娥五号任务月球样品联合研究科学成果以及中国向法国、中俄互赠月球样品,与相关国家共同推进月球科学研究的信息。深空探测全国重点实验室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空探测学院”正式挂牌。合肥市深空科学城概念性设计规划发布。鹊桥通导技术试验星正式命名为“天都一号”“天都二号”。9个合肥空天信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陈冬,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当选2023年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与会领导和专家为中国航天基金会“钱学森最高成就奖”“钱学森杰出贡献奖”“航天创新团队奖”“航天国际合作奖”获奖代表颁奖。

“中国航天日”期间,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将举办航天开放日、科普讲堂、知识竞赛、有关交流与研讨等400余项活动。

(图片拍摄:张高翔)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