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贵州纳雍县建国家安全教育组织网络

2023-04-19 07:50:1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韩潇 通讯员冯显争 王庆泽 “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新房彝族苗族乡阿龙科村村民委员会,“安全分队”宣讲成员、纳雍县人武部职工李军为少数民族同胞宣讲国家安全知识。

图为安全宣传员深入苗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本报通讯员冯显争 王庆泽 摄

连日来,纳雍县人武部组织优秀安全宣传员组成“安全分队”,深入苗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建立县、乡(镇)、村纵横交错的国家安全教育组织网络,使农村安全教育有人管、有人抓、有人查。该县人武部围绕防范失泄密、网络安全等内容提前拟定宣讲计划,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宣讲效果。

安全宣传员走进纳雍县的学校、少数民族村寨,通过悬挂标语、海报、播放宣传片,以及举行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让群众了解隐藏在身边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

在新房彝族苗族乡乌沙寨村,安全宣传员将相关案例、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等,制作成系列板报,通过看图说法,让村民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安全宣传员耐心解答少数民族群众关注话题,帮助他们筑牢思想防线。村民熊军说:“通过学习,让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入、全面,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