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东部战区空军架起军地维权“连心桥”

2023-04-19 07:25:59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庞菁文 资深律师台上开展案例分析,法律专家线下答疑解惑……4月14日,东部战区空军军地协作法律服务中心协同驻地军事法院及江苏省南京市司法局,带着精心制作的法律服务“大礼包”,共赴驻地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图为军事法官授课现场。本报通讯员陈瑞 摄

“每年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宪法宣传周等重要节点,我们都会提前谋划,指导全区部队协调驻地专业法律力量,深入一线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服务。”东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某室主任芦志凌说。

近年来,东部战区空军主动协调地方司法部门,建立军地协作法律服务体系,设立法律服务中心,综合运用驻地优质资源,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面对面提供咨询代理服务,着力推动基层官兵涉法问题见底清零,架起军地维权“连心桥”。

“酒驾、醉驾出‘行’入‘刑’,大家时刻要牢记。”授课现场,两名专业律师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使复杂的法律问题变得简单易懂。

解放军南京军事法院院长胡拥军结合工作经验,介绍了许多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失泄密行为,为官兵敲响警钟。

“没有借条只有转账记录,可以起诉吗?”“开发商交付的房子存在问题怎么办?”“家里拆迁,我没有户口,可以享受拆迁补偿吗?”授课一结束,法官和律师们便开始接受现场咨询。他们认真听取官兵问题,询问案件信息,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并提出解决方法,专业细致的服务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据了解,东部战区空军军地协作法律服务中心将进一步配合空军开展“跨区域为基层官兵帮难解困”活动,大力推动法律服务“走出去”,同时强化律师在线咨询和“148”热线值班,在普法课堂、法律咨询、案件代理中,不断提升军人军属法治获得感。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