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5年共迎回324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

2023-04-14 20:30:3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廉颖婷 今天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5年来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业、拥军优抚、褒扬纪念、权益保障等方面工作成绩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图为退役军人事务部新闻发布会现场。曹舒昊 摄

据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5年来,持续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评选全国“最美退役军人”98个、表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401名,打造“中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已建成从国家到村(社区)六级服务中心(站)61.79万个。近三年来,各地累计投入资金85.3亿元,帮扶困难退役军人3849万人次。

就业创业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5年来,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法规体系日趋完善,单独或联合有关部门先后出台退役军人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就业促进、创业扶持等各类政策性文件27个。指导各地通过挂牌、与社会组织或企业合作等方式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3550个。

拥军优抚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过去5年,不断完善优抚政策法规体系,印发《关于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协调有关部门将优抚医院、光荣院建设纳入“十四五”时期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首次制定《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目录清单》,连续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健全优抚对象“保险+救助+补助+优待”医疗保障体系。

“配合制定颁布实施英雄烈士保护法,启用新版《烈士光荣证》,将英雄烈士保护纳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联合公安部、最高检等部门开展英烈荣誉和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连续迎回4批共324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并隆重安葬,为6300余位烈士寻找到亲人。下一步,将持续组织实施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安葬任务。”褒扬纪念司有关负责同志说。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