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沈阳军事法院深入部队普法宣传

2023-04-12 07:50:58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讯 记者韩潇 通讯员任健 邹新江 连日来,解放军沈阳军事法院深入辖区部队,开展普法宣传专项实践活动。

沈阳军事法院把开展此次活动作为深入贯彻中央军委关于紧贴军队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帮助驻辽部队官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活动前,该院深入多个部队开展法律法规学习,采取实地调研、蹲点驻班等方式,了解汇总一线部队官兵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等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课,制作法律小卡片、案例挂图、普法宣传手册等。

图为沈阳军事法院法官为官兵解疑释惑。 本报通讯员邹新江 摄

“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快递单上的地址、姓名和电话,这涉及每名官兵的信息安全,也关系到部队安全和国家安全。”活动中,军事法官刘大川围绕“提高思想警惕、筑牢保密防线”主题,结合案例审判,与部队官兵深入交流。通过剖析国家安全相关典型案例,让官兵知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对国家和部队以及家庭造成的重大损失应当承担什么法律责任、怎样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提高官兵忧患意识、加强保密防范。

图为沈阳军事法院法官为官兵宣讲法律知识。

沈阳军事法院还向驻辽部队官兵赠送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典型案例剖析》等普法资料,解答部队官兵及家属在金融理财、投资创业、宅基地纠纷等方面遇到的涉法问题。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