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兰考中队

苦练精兵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2023-02-15 09:34:3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谷珊 韩天宇

作为驻守在焦裕禄精神诞生地的部队,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兰考中队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像“焦桐”一样扎根驻地,忠诚履职、无私奉献。

近日,武警兰考中队政治指导员崔鑫把大家集合到文化园的“焦桐”树下,带领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大家结合身边发生的变化分享学习体会。

图为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兰考中队组织官兵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通讯员 谷珊 李永超 摄

多年来,武警兰考中队始终把传承焦裕禄精神作为优良传统,用科学求实的态度苦练精兵,立起备战打仗鲜明导向。每逢新兵下队,都要做三件事:参观焦裕禄纪念园、赠送焦裕禄书籍、观看队史教育片。

“新兵到队必做三件事是我当年下队时做的,没想到这么多年中队还在坚持。”在与退伍老兵连线“共话进步”活动中,1995年退伍的优秀老兵王洪斗来到营区,讲述中队的故事。

图为官兵开展“赞颂十年成就,奋进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武警兰考中队能够始终保持先进行列,是一茬茬官兵努力拼搏、接续奋斗的结果。中队连续23次被武警河南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党支部被武警部队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6次。2022年6月,武警兰考中队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四铁”先进单位,党支部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武警兰考中队紧盯执勤工作转型,全面建成“智慧磐石”工程,实现执勤模式向周界监控覆盖化、综合报警联动化、信息感知智能化转变。

图为官兵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交流观会感悟,共话部队发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武警兰考中队通过学习报告原文、干部带头宣讲等方式,帮助官兵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与中队签订联建协议的开封市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第一书记余强来到营区,结合近年来张庄村乡村振兴成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崔鑫说,身为一线带兵人,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武警兰考中队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住不放、抓出成效。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