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

全力守护游客平安赏灯

2023-02-08 09:55:2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李宏伟 李岩

2月5日元宵佳节,上海豫园张灯结彩、美轮美奂,一年一度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上海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在此举办。节日恰逢周末,赏灯游园人群摩肩接踵。花灯下,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官兵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群众平安赏灯。

“今年的游客比往年多出不少。”负责豫园灯会九曲桥区域的某中队队长吴安东说,“2万余平方米的豫园,瞬时最高游客量在两万人次左右,加上园内商户、服务人员,拥堵情况可想而知。”他们坚持重点防范,全力守护游客安全游园。

图为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官兵守护在“玉兔戏鲲”灯景旁。

在园内最大的花灯“玉兔戏鲲”前,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花灯护栏一侧,3名战士昂首阔立,密切注意人流动向。

“看到游客们一张张笑脸、听到他们对我们的一声声赞许,让我感到执勤站岗很有意义。”上哨前,列兵丁润东与战友聊天时说。这是丁润东入伍以来的第一次元宵节执勤,虽然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

上等兵郭吉明即将在月底退伍。“服役两年间,大大小小的执勤任务我参加了十多次,这次是脱下军装前的最后一次任务,我要更加集中精力,为祖国和人民站好岗,为第二故乡多作贡献。”郭吉明说。

“和我第一年参加豫园执勤任务时相比,今年的豫园花灯花样更多了,节日的氛围更浓了,游园群众更多了,我们的责任也更重了。”和战友们分享执勤感受时,有着10次豫园元宵节执勤经验的二级上士王健说。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