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青海总队

月圆之夜守卫璀璨灯火

2023-02-08 09:55:16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郭紫阳

元宵佳节之夜,青海省西宁市花灯如昼,游人如织。璀璨灯火下,武警青海总队官兵默默坚守在战位。连日来,该总队官兵持续担负省内各地社火表演、灯展灯会等群众性活动的执勤安保,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为武警青海总队官兵在塔尔寺酥油花展期间坚守岗位、认真执勤。

据武警青海总队参谋长黄大斌介绍,针对今年人流量急剧增加的情况,他们提前部署、演练,确保灯会现场安全有序,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稳妥处置。

在西宁市湟中区塔尔寺,酥油花展再现“佛前花开”,游客络绎不绝,执勤官兵严密注视着人群及周边情况。在现场指挥的武警青海总队机动一支队支队长赵华表示:“任务期间,我们的官兵绝不会有丝毫放松。”

元宵节当天,武警青海总队政委杨志强慰问了正在塔尔寺执勤的官兵,鼓励大家以高昂的士气、百倍的警惕站好岗、执好勤。

图为武警青海总队政委杨志强(右四)赴一线检查勤务、慰问官兵。

20时许,酥油花展迎来人流最高峰。机动一支队严密组织任务官兵对人员进行隔离、分流、划区、疏导,避免发生游客推搡、拥挤和踩踏事故。他们一遍遍地向游客提示安全注意事项,遇到有老人和小孩体力不支,便搀扶着慢行通过,护送到安全区域。在长达8个多小时的执勤任务中,官兵们引导指路、维护秩序,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没有人民子弟兵的守护,就没有咱们的团圆和幸福。”

在西宁市主城区几处龙门下,人们看灯赏灯,热闹非凡,担负巡逻、备勤任务的武警青海总队西宁支队官兵全副武装,严阵以待。副政委张文彬感慨地说:“看到这和谐盛世,我们倍感欣慰,累点苦点不算什么。”

(图片拍摄:朱晓坷)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