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远望7号船开启新年度首航

2023-02-08 09:06:1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赵清泉 周云东

2月7日9时许,一声雄壮的汽笛声响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远望7号船即将奔赴大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作为新年度首航,远望7号船在码头期间开展星地对接、联调演练、人员休整、设备检修、物资补给等工作,确保码头任务准备扎实充分,为顺利出航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出航,我们着眼‘设备不带故障隐患出海’这一目标,扎实开展任务准备,提前熟悉电子海图、更新气象数据、制定主备用航线。”远望7号船综合计划部部长聂永来介绍说,“面对海上作业时间长、温度变化幅度大、航线气象复杂多变等考验,我们提前组织任务实施方案学习,加强设备维护和巡修巡检,周密组织跟星、放球及船内联调演练。”

截至目前,远望7号船在停靠码头休整期间已完成动力系统、航海系统近40余项检修工程,对影响试验任务的10余个岗位60余套测控设备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检查维护,为后续船舶安全航行和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提供了有利条件。在远望7号船离港后不久,远望5号、3号船也将相继出航。至此,远望号船队全面开启全年高密度海上测控任务之旅。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