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远望3号船新年度首发任务“开门红”

2023-02-06 16:52:1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蒋涛 周云东

2月3日9时,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顺利返航的远望3号船缓缓停靠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船员们早早齐聚在甲板,向前来接船的同事朋友们挥手致意。对于长期在远海执行卫星测控任务的船员们来说,元宵佳节到来前回到祖国怀抱,意味着靠近家与幸福。

去年12月,远望3号船扬帆起航,奔赴预定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航程中,全体船员克服了航行时间长、工作节奏紧、航线气象海况差等困难,成功夺取新年度首航首发任务“开门红”。

“本航次,我船作为唯一海上测控点执行测控任务,为确保任务万无一失,我们严密组织船内设备联调,扎实开展技术交流对话、应急预案演练和测试验证技术状态,深入分析目标信号特性,不断优化设备参试策略,为任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远望3号船任务调度员沈丁恒瑞说。

本航次是远望3号船时隔6年再次在海上同时迎来元旦和春节两个节日。元旦当天,远望3号船在大洋上升起了新年第一面五星红旗。海上测控任务的圆满成功,亦是船员们献给祖国和自己最好的新年礼物。

停靠码头后,远望3号船将进行短暂休整补给,同步开展设备检修、备品备件补充等工作,为再次远航提前做好准备。

(图片拍摄:张庆池 庄宿雷)

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