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远望5号船回家过年

2023-01-09 14:40:1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雷宇鑫 杨瑞 周云东


1月9日上午,圆满完成遥感三十四号03星等两次海上卫星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顺利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平安凯旋,回家过年。自2022年出航以来,该船年度海上作业185天,安全航行近4万海里。此次靠港休整,该船将在母港迎来农历兔年。

此次返航途中,受高压底部梯度风影响,远望5号船持续两天进行大风浪航行,风力达8至9级,浪高达3.5米左右。为确保航行安全,该船科学合理调整航线,实时监测航线海况,极力规避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远望5号船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航的远望号船,该船航行一路、教育一路,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该船文化长廊中,各大展板更新展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论断。

远望5号船党委书记仇冬表示,作为新时代航天人、远望人,我们远望5号船全体船员必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变政治热情为远航动力,让青春在建设航天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