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退役军人事务部

部署元旦春节期间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

2023-01-04 10:04:0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为让广大退役军人度过一个平安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印发通知,对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和帮扶援助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和帮扶援助工作作为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的具体抓手,作为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重要内容。要详细拟订工作方案,切实发挥基层服务中心(站)作用,登门入户开展工作,确保把每一份关怀温暖及时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通知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单独走访等方式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倾听退役军人心声诉求,了解掌握他们所思所盼。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整合资源,采取更多针对性强、有温度、暖民心的举措,实实在在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增福祉。密切关注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因疫因灾遇困和老弱病残等人员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逐一健全完善帮扶台账。扎实做好“三红”人员、抗美援朝老战士、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等功勋模范人员走访慰问工作。对生活面临特殊困难、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退役军人,第一时间从资金、实物等方面给予帮扶援助。

通知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成果,结合地域特点和退役军人需求,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多种形式、各具特色的慈善活动和公益项目,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提供帮扶援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