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军事治理

国防部介绍全军“宪法宣传周”情况

2022-12-29 17:36:1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廉颖婷 今天下午,在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介绍了全军开展“宪法宣传周”具体情况。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全军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决策部署,抓住“宪法宣传周”活动这一重要契机,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提升官兵法治素养。

谭克非说,全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组织开展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普法重点上,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宣传与依法保障军事行动、依法履行军人职责、依法维护军人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二是普法方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强军网、“学习强军”App等网络普法阵地,推广视频动漫、挂图海报、宣传手册等7类普法产品;用好区域化军事法治教育基地、法律服务站,组织110余名普法讲师团成员送法下基层。三是普法成效上,既讲解法律知识,又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军事治理,综合运用法律援助、涉军维权、公益诉讼等妥善处理涉法纠纷,解答官兵法律咨询1500余个,提高普法温度质效。

“良法善治,安邦固本。全军各部队将深入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持续抓好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军、全面从严治军,加快实现治军方式‘三个根本性转变’,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谭克非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