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联勤保障部队

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2-12-21 10:36:4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孔凡兴 洪毕成


在今年的全国“宪法宣传周”期间,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通过在线答题方式,组织官兵学习宪法知识,提升官兵法治素养。

“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法治军营建设的具体举措。联勤保障部队统筹军地优质资源,开展了具有军队特色、官兵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活动。”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说。

联勤保障部队联合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开启“抖音”送法,受到官兵好评。

图为官兵线上答题。

“亲爱的战友们,大家好,我是社会律师人才库成员陈艳丽,也是今天的主播,很高兴与大家共同交流一些常见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法律问题……”简单的开场白后,受邀律师围绕宪法精神、法律体系、涉军维权等内容进行直播授课辅导。之后,就官兵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大家“连麦”互动、答疑释惑。

“入伍后户口注销,家里拆迁我还能分到拆迁款吗?”“家属被电信诈骗,怎么才能把钱追回来?”官兵在直播间里踊跃提问。主播为大家分析案情、研究解决办法,并举一反三讲评其他经典案例。

联勤保障部队党委机关网调整充实“法律在线”服务平台,为官兵推送最新微课视频、挂图海报和普法手册,将军地相关单位制作的电视访谈、专家解读、互动直播等普法公共产品,在强军网、报刊、新媒体等平台上进行宣传。从雪域高原到海岛前哨,从荒漠戈壁到深山密林,座座军营掀起崇尚法治、建设法治的热潮。

图为官兵阅读宣传简报。

“上周立的案子今天已经分案了。”某部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迟迟协商不决,牵扯党委机关大量精力。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武装部、江岸区人民法院开通维权“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主动配合部队推动涉法问题攻坚,助力部队备战打仗。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联勤保障部队要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把普及宪法法律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法律援助、涉军维权、公益诉讼等方式,对未解决的疑难涉法问题进行清理化解,帮部队减压、为官兵解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