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军事医学专题视频会议举行

2022-11-15 09:30:4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王雪阳、记者张丹报道:14日,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军事医学专题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军队在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发挥的作用”,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和非洲21国军队卫生部门的代表和医学专家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研讨。

近年来,在中非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非军事医学合作稳步发展,双方在团结抗疫、人员培训、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代表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仍延宕反复,中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加强医学合作,共同应对医疗卫生领域挑战。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为非洲军队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此外,中方代表还介绍了中国军队在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经验做法及科研成果。

非洲国家代表围绕本国军队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中非军事医学合作等情况进行了发言。莫桑比克总参卫生局局长马桑卡伊准将在发言中对中国提供防疫物资援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同中国军队在医疗技术方面进行更多双边合作。“非洲国家军队和中国军队应加强协调,建立多层次合作架构,以更好应对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南非军事卫生部队高级参谋马福萨上校说。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中非军事医学合作基础牢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此次会议为中非共同应对医疗卫生领域挑战提供了合作平台。双方愿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守护中非人民健康,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