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闭幕

2022-11-14 10:33:4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珠海11月13日电 记者李建文、李浩然报道:第十四届中国航展13日下午在珠海闭幕。本届航展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十年中国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球持续传递开放自信合作的中国力量。

在为期6天的展会里,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参展商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与,全面展示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室外参展飞机超百架,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空军静态展示区参展规模进一步扩大,跟上届航展相比增加10%。飞行表演、地面装备陆空一体演示较往届规格更高、阵容更强大、实战化体验更逼真。

在本届航展上,中国空军歼-20、运-20和空警-500、轰-6K、红-9B等50型武器装备在航展上按照制空、对地、无人、投送、空降、防空等作战类型成体系集中亮相,运油-20、歼-16、攻击-2无人机首次振翅中国航展,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共舞珠海,展示了新时代奋飞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出现代化战略空军建设的阶段性成果,集中呈现中国空军向建军百年目标加力奋飞新航迹。

中国陆军直-20首次亮相中国航展,展示了新型陆军装备更新换代和部队体系练兵成果,展现出现代化新型陆军的全新面貌,让人们看到了以空中突击为代表的我军新质作战力量的巨大潜力。

一批自主研发制造、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新”产品、技术、服务、成果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成为全场焦点、看点、热点。航空工业及民航系统的龙头企业携带国产航空装备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参展,来自我国军工、船舶系统的相关企业也携相关解决方案、防务展品参展,展品结构实现“陆海空天电网”六位一体系统化、全维度覆盖。

在航展闭幕后,部分精品将被留下继续展出,同时还增加徽章展、摄影展、世界航展图片展等活动,力求传承航空航天文化、延续航展精彩,探索打造“永不落幕的航展”。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24年11月12日至17日在珠海举办。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