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讲述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2022-11-09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郭冬明 肖海波


“归队,是红军老战士对组织的忠诚;归队,是革命者对理想信念的孜孜追求……”11月上旬,江西省军区第三届红色故事会上,民兵钟梅芳声情并茂地讲述老红军王泉媛重新归队的故事。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江西省军区深入挖掘英雄烈士、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组织官兵上台讲述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文职人员张语嫣是红色故事会14位讲述者之一,她把参与老干部“口述历史”整理的事迹搬上讲台。针对老干部年龄大、腿脚不便的情况,张语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制作成大字版、录制成语音版,上门入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每一位老干部手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军史学习教育,繁荣发展强军文化,强化战斗精神培育。”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王国英说,他们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向烈士“述说新时代改革发展成就”“奋斗强军大家谈”等活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在江西省军区新兵中队,刚入伍不久的新兵李多艺在“奋斗强军大家谈”座谈会上敞开心扉。李多艺是首都师范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曾先后三次报名参军,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来到英雄城参军,李多艺不断鞭策自己刻苦训练。短短两个月,她从3000米都跑不下来的“娇娇女”,一跃成为新兵中队女兵组的训练尖子。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聆听红色故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安市遂川县民兵训练基地,参加集训的民兵训练热情高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