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远望5号船今日出航 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2022-10-31 10:41:4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亓创 雷宇鑫


10月31日上午,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5号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再度奔赴大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5号船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三代航天测量船,主要担负对火箭高中低轨卫星和飞船及空间站等目标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自今年以来,该船海上作业累计时间已超过110天,本次离港也是远望5号船今年第3次奔赴大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在采访中远望5号船副船长刘明月介绍到:此次出航,远望5号船预计将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船上科技人员已根据任务难点特点,提前组织了任务实施方案学习,加强了设备维护和巡修巡检,扎实开展了技术状态验证,确保设备性能绝对可靠,确保海上测控任务万无一失。

(图片拍摄:吴家豪)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