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4集团军某旅

信息融合畅通指挥链路

2022-10-31 10:31:3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李润杰、刘俊鑫报道: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一场山地进攻对抗演练,各群队指挥员依据情报信息在线标图、网上研讨,协助旅指挥员定下战斗决心。这是该旅升级信息化指挥手段,实现不同作战要素信息融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畅通的生动一幕。

“信息融合是制胜未来信息化战场的关键因素。”该旅信息保障科科长罗亮平介绍,以往组织实战化演练,各作战要素的信息数据大多自成体系,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战斗力提升。

为融合贯通指挥链路,打造高效指挥中枢,该旅积极构建一体化信息指挥平台,邀请装备生产厂家协助规划指挥信息网络,推动指挥模式由分散化向体系化发展、指挥链路由直线型向网状型转变,加速不同作战要素间的信息融合。此外,他们还按照“会装备运用、会网络规划、会组网建链、会教学组训”要求,探索推行晋级训练模式,提升使用一体化信息指挥平台的能力水平。

随着演练进入白热化,“敌”炮兵对该旅前沿冲击分队实施多次拦阻射击,但因其射击位置多变,难以准确掌握。该旅指挥员当即命令无人机侦察组展开搜索侦察,炮兵根据侦察信息,对“敌”进行精确打击,掩护冲击分队夺占阵地。

加速信息融合,畅通指挥链路。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瞄准实战需求,多次组织实兵演练检验升级后的一体化信息指挥平台,在每条线路、每处节点、每个终端信息数据满负荷运载条件下,寻找信息链路中的断点、堵点,有效解决多个数据传输和信息融合等方面的问题。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