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北省军区

着力提升国防动员整体能力

2022-10-26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陈丽平

□本报通讯员 王健 刘松峰


从巍巍太行到渤海之滨,从燕山脚下到冀南平原,连日来,河北省军区全体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官兵进行专题学习讨论。讨论过程中,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紧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化国防动员领域调整改革,充分发挥“面向三军、协调军地、保障打赢”职能作用,着力提升国防动员整体能力。

“我们一定举旗铸魂,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走好自己新的长征路。”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邢曌说。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时代楷模”、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表示,要继续当好生态建设的宣传员、绿化荒山的战斗员、森林树木的守护员。

在渤海之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在太行山平山县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前南峪抗日军政大学和邯郸129师司令部等革命旧址,正在担负执勤任务的官兵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打赢信心。

塞外承德围场的塞罕坝机械林场,正在担负林场防火任务的民兵应急连指导员高彦杰表示,今后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练兵备战和巡逻执勤备勤,当好生态建设成果的“守护神”。

“我国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卫星导航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在衡水籍航天员蔡旭哲的家乡河北省深州市蔡张村,深州市人武部官兵陪同蔡旭哲的父母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为航天英雄喝彩、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在全社会进一步掀起学习航天英雄的浓厚氛围。”深州市人武部政委唐宏成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