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

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2022-10-26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董满 杨景聪


连日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官兵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要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投身练兵备战。

一大早,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战术指挥长张晓珅组织机组成员,对当面态势认真分析,制定应对计划,确保一有情况能迅速升空应对。随后,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东海一线海空劲旅”的学习讨论活动在机翼下展开。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这几天,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耳边。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晓珅说。

张晓珅所在的部队,是一支迎着改革强军浪潮应运而生的信息化特种机部队。这几年,该部队先后列装多种新机型,面对新装备、新使命和“一无操作经验,二无学习教材,三无教员”的困难,官兵们深入研究战法训法,联合水面舰艇、直升机进行联合训练,与潜艇部队展开背靠背对抗检验成果,部队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张晓珅说,恰逢党的二十大盛会,我和战友们目标明确、信心满怀。作为人民军队新域新质作战力量的一员,我们要更加牢记肩上的使命和职责,驾驶反潜巡逻机奋飞海空一线,飞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时代风采。

该师结合使命任务,广泛开展“学报告、谈理想、鼓斗志、创佳绩”系列活动,采用丰富灵活的教育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组织官兵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激励官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练兵备战,在哨位、战位、岗位上书写精彩强军答卷。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空勤大队教导员黄文拓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加快部队转型建设,全部心思向打仗用劲,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