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军地协作解决执行难题

2022-10-19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刘昭歆 刘元 陈志韧 近日,困扰现役军人祝某某两年多的执行难题基本得到解决。这是广东军地检察机关共同开展涉军民事支持起诉、民事执行监督和司法救助等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缩影。

图为广东军地检法机关召开座谈会。

2020年4月,祝某某被地方人员岑某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撞伤。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岑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限期向祝某某支付赔偿款人民币1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岑某某未及时履行赔付义务。

图为某部感谢新会区检察院民事支持起诉,向其赠送锦旗。

今年7月,解放军广州军事检察院联合湛江市人民检察院、遂溪县人民检察院介入该案执行,先后两次会同遂溪县人民法院、遂溪县人武部,围绕共同财产认定、执行方式等问题讨论交流;针对被执行人名下可执行财产,坚持调解协商与强制执行相结合,依托岑某某所在镇村综治中心和司法所化解矛盾争议,向岑某某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认清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结合双方和解情况,及时与保险公司协调,扣划现金8万余元。目前,祝某某已领取相应执行款,法院扣押的小轿车正在组织拍卖。

(图片拍摄:周浪)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