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坦然面对事与愿违

2022-09-29 11:13:1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王彬 孙晋升


●事与愿违也是对自己的考验和历练,每经历一次,就会多一些成长,距离成功也就更近一些

在人的一生中,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按照预想的方向发展,也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当事与愿违时,我们应该怎样面对呢?

现实中,如果我们无法接受事与愿违,放不下内心执拗的念头,就会陷入焦虑、痛苦、迷茫中。长此以往,不仅浪费时间,也会消磨掉前进的动力。只有学会坦然面对事与愿违,让这次的失败教训成为下次奋进的养分,方能寻得生机,闯出一片新天地。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多的事与愿违都是暂时的,我们不能让一时的结果阻碍未来的发展。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赛场上,武大靖最终无缘A组决赛,没能实现冬奥会卫冕的心愿。在赛后的采访中,他表示会接受这样一个结果,并尽快调整好状态,全力备战下一场比赛。在人生赛场上,面对那些猝不及防、让你难以接受但木已成舟的事实,纠结下去只会让自己深陷其中,一蹶不振。我们不妨以长远眼光看待事与愿违,重整旗鼓再出发,用下次的成功弥补这次的遗憾。

胜利永远属于那些在逆境中能够沉得住气的人。如果事与愿违,请坦然接受,不要抱怨,不要浮躁,更不能沉沦沮丧下去。再进一步想想,事与愿违也是对自己的考验和历练,每经历一次,就会多一些成长,距离成功也就更近一些。如果事与愿违,请用行动去改变,无论难度多大,过程多么艰辛,我们都不能“躺平”。行动之前,要反省总结,认真分析,积累经验,汲取教训,校正前进方向,采取正确方法,才能取得最终成功。如果事与愿违,请坚持到底不松懈。无论跌倒多少次,失败多少回,我们都须保持坚持到底的决心、坚定不移的信心去战胜困难、冲破困境,如此才能实现新的发展。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