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军区某团

贴心服务温暖老兵归途

2022-09-26 15:00:4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邹珺宇 蒋近近


看着机关精心制作的军旅纪念册,新疆军区某团因执行任务推迟退役的老兵小郑动情地说:“退役之际,机关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

老兵退伍季,该团为临退役老兵推出“暖心套餐”的举措,源于某连指导员冯超的一段经历。

前不久,该连组织临退役老兵点验个人物资。冯超在检查中发现,临退役老兵、下士小李保存着部分武器装备的图片。冯超随即与小李展开谈心交流,并组织临退役老兵开展保密教育。

“服役期间,我们多次参与重大演训活动,对陪伴多年的装备有着深厚的感情。眼看就要退役了,很多战友都希望保留几张照片作为军旅生涯的见证。”谈心交流中,小李吐露心声。弄清事情缘由后,冯超告诉小李:“留存照片的初衷可以理解,但作为军人,必须严守保密规定。”

此事让冯超感到,连队在加强临退役老兵保密教育的同时,也应合理考虑老兵们的诉求。为此,连队向该团机关建议,为临退役老兵统一组织合影留念并制作军旅纪念册和视频光盘,通过保密审查后下发个人。这一建议很快得到机关认可。

“老兵们为部队建设奉献了青春和热血,我们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就是要让退役老兵无悔军旅人生,激励更多官兵矢志强军、建功军营。”该团领导介绍,为让退役老兵更加暖心,他们还组织筹划了一次政策解读、一堂创业宣讲、一场告别仪式、一次宣誓活动、一场老兵晚会等“五个一”活动;通过政策解读、网上答疑、问卷调查等方式,积极为临退役老兵宣讲退伍政策;组织计算机、驾驶、维修、炊事等专题培训,提升老兵退役后就业创业能力。

此外,该团还组织临退役老兵进行健康检查,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和保障实际,为他们购置和发放旅途必需生活用品,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一系列暖心举措,让该团临退役老兵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返乡后,将继续传承部队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