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文艺汇演激扬练兵豪情

2022-09-16 17:03: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付磊 晋蒙


近日,第82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上,一场以“沙场铸忠诚”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火热展开。

“风吹沙,风吹沙,吹出了钢铁战士一茬又一茬……”该旅某连中士耿露演唱的歌曲《风吹沙》,配合背景屏幕中的演训场面,让人心生豪情。耿露所在营是伴随陆军转型而组建的新型作战力量。从朱日和、青铜峡,到阿拉善、库尔勒,该营官兵在不同地域环境中摸爬滚打,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嘟……”随着一声急促集合哨音骤然响起,身着战斗装具的官兵用铿锵有力的舞步艺术再现战备演练场景。歌伴舞《全班注意》由某连官兵结合日常训练自创自演,生动彰显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热血豪情。

一个个取材官兵生活、展现官兵风采的节目接续上演,赢得官兵阵阵热烈掌声。相声《“谢幂”快走开》以生动幽默的台词、新颖独特的视角,提醒官兵注意防范失泄密;《战斗战斗》《硝烟歌行》等歌曲,充满战斗激情,鼓舞官兵斗志;舞蹈串烧《战地青春》洋溢着青春气息,展现官兵新风貌……

“请党放心,强军有我!”演出在歌曲《强军有我》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