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

规范管理确保用网安全

2022-09-15 17:14:2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李加九、记者张雨晴报道:“人脸识别成功,06号箱已打开。”周末休息时间,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战士刘耘瑄从智能手机保管柜中领取手机,前往视频联络间与家人聊天……这是该基地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规范官兵手机使用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官兵用网安全、堵住网络失泄密风险隐患,该基地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谈心、集体座谈等方式,对官兵手机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官兵在用网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难题,分析矛盾症结,改进工作措施,推动基层单位规范管网、基层官兵安全用网。

在找准问题、查清漏洞的基础上,该基地严格落实智能手机登记备案、集中保管等制度,同时利用技术手段提高管理质效。他们购置一批具备手机充电、人脸识别、定时开启、取放记录等功能的智能手机保管柜,既方便官兵取用,又增强了手机使用安全性。此外,他们还根据基层营连实际情况,设置独立的视频联络间,方便官兵与亲友视频交流。

筑牢网络安全意识,杜绝网络风险隐患。该基地定期组织网络安全教育宣讲,制作相关警示教育片,引导官兵熟悉网络安全法规制度,时刻绷紧网络安全思想弦。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该基地通过组织专题讲座、主题图片展、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官兵网络安全教育,让网络更好地服务官兵训练生活。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