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潍坊市坊子区举办革命功臣欢送新兵活动

2022-09-14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 通讯员彭城 房义云 9月9日,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举办首届革命功臣欢送新兵活动,邀请11名功臣老兵和立功现役军人代表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披绶戴花。

图为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首届革命功臣送新兵活动现场。

图为新兵出征。

图为革命功臣和立功现身军人代表为新兵壮行。

68岁的姚庆和是一名参战老兵,曾荣立一等战功,他向新兵讲述了自己的战斗经历,勉励新兵扎根军营、刻苦训练,时刻做好保家卫国的战斗准备。去年荣立二等功、刚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四有”优秀个人标兵的武警某部警士长杨提军,和新兵畅谈入伍以来的收获,并祝福新兵在军营建功立业。

图为军地领导为新兵出征壮行。

图为二等功臣、全军“四有”优秀个人标兵杨提军和新兵话军营。

图为军地领导为荣立二等功的武警某部警士长杨提军颁发奖牌和慰问金。

“这次功臣送新兵活动,既是新时代欢送新兵入伍形式上的创新,也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生动课堂。通过感受革命老兵和优秀现役军人的感人事迹,激励新兵扎根军营、献身国防。”潍坊军分区司令员薛晓鹏说。

图为潍坊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薛晓鹏为功臣老兵颁发慰问金。

图为潍坊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薛晓鹏寄语新兵。

图为立功现役军人代表为新兵送行。

近年来,坊子区帮助部队协调解决困难;开展“最美军嫂”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军地领导共同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送喜报;举办“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专场招聘会”,成立退役军人创业基地。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近两年,报名参军的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激增,大学毕业生新兵比例连续两年位列全市前茅。

图为立功现役军人和军属代表。

图为慰问功臣老兵。

图为新兵出征仪式。

图为宣布新兵入伍命令。

(图片拍摄:孙振东)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