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多路出击抢通保通震区道路

2022-09-13 15:33:5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见习记者韩潇 通讯员王浩亮 陆荣信 受9月5日泸定6.8级地震影响,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多条道路出现断通和山体滑坡,严重影响后续救援效率和物资运输。9月9日开始,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增援的专业分队,兵分两路利用大型机械对断通路段进行集中突击抢通。

图为山地挖掘机清理塌方体。

图为奋战在抢通一线。

在石棉县王岗坪乡,垮下的滑坡体将挖丰路的路面几乎完全掩埋,连续中断达19公里,官兵用无人机进行实时监测,冒着头顶随时滚石、脚下随时滑坡的风险,利用大型挖掘机先通后拓、边平边固,在滑坡体上开辟出宽4米多的道路。在新民乡道路抢通现场,官兵们发挥步履式挖掘机快速机动优势,组织突击队员对多点断通路段展开快速抢通。

图为武警官兵为受灾群众开展医疗巡诊。

图为武警官兵为受灾群众开展医疗巡诊工作。

支队长夏南云告诉记者,接到增援任务后,他们第一时间调集人员装备快速投入抢险,采取“人机协同、军地协作、多点突进、边突边通”相结合的战法,组织抢险行动。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发挥装备协同的优势,打通断通道路,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图为武警官兵为受灾群众换药治疗。

图为武警官兵为受灾群众分发食物和水。

截至9月9日15点,官兵们在石棉县共计清理滑坡体2000余立方米,抢通道路2公里。目前,部队仍在抢通一线持续攻坚。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