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

铁翼轰鸣飞赴“震中孤岛”

2022-09-08 08:35:3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郭丰宽 通讯员 彭小明 赵云桥


“直升机来了!解放军来了!”

9月6日10时30分许,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特级飞行员时金胜,驾驶直升机飞抵四川省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红花岗组上空。村民组长安文忠看到直升机后,挥舞着手臂大声欢呼。

这一刻,对安文忠来说恍如隔世。地震发生后,村里通信中断、交通中断,成为一座“震中孤岛”。“党和政府一定会派人来帮助我们!”安文忠一边安抚大家,一边带领党员挨家挨户搜救伤员。

人民有难,军队当先。接到转移重伤员的命令,处于待命出动状态的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两架运输直升机立即起飞赶赴灾区。抵达湾东村红花岗组上空后,机组人员向村民空投了食品和饮用水。由于当地地形复杂,时金胜通过空中悬停、单轮悬停和吊篮救生等方式,争分夺秒抢运伤员。

第一批3名重伤员转运至甘孜州医院后,两架直升机又飞往共和村等地,转运23名重伤员和6名群众,空投食品和医疗物资3吨左右。

(本报成都9月6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