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军勤务学院按实战要求促教学训练改革

常态竞比锤炼专业技能

2022-09-02 16:40:0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张砚青报道:随着一阵急促的哨音响起,参赛官兵闻令而动,争分夺秒展开抢修作业。近日,海军勤务学院某训练大队演训场上,一场带战术背景的汽车维修专业技能比武考核如期举行。

“此次比武考核,是对我们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该院领导介绍,针对教学训练周期压缩、训练课目不断拓展的实际,他们聚焦教学转型发展任务,着眼实战要求更新教学理念,突出通用能力标准和特殊驾驶技能深化教学训练改革,多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优化数十项教学内容。

在此基础上,该院广泛开展群众性教学比武竞赛活动,引导官兵通过常态竞比锤炼专业技能。此次比武考核,他们以全程连贯作业、随机穿插特情的方式,在设置通用比武课目的基础上,增设了发动机应急抢修、驱动桥更换、夜间底盘吊装等课目,检验官兵复杂条件下应急抢修能力。

氧乙炔焰切割课目比武现场,操作员杨林在预设干扰条件下,熟练调整火焰枪切割的角度方向,顺利完成装备切割任务。据了解,此次比武中,50余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官兵围绕10余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比武结束后,该院将结合比武情况组织分层组训,帮助官兵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