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变化何止这些

2022-09-02 16:21:5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海军某试训总站 赵楠


2022年夏,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舷号为“18”。

那一刻,舷号为“16”的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劈波斩浪,驰骋大洋;舷号为“17”的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正静静停泊码头,待命出航。

此情此景,让许多军民发自内心地喜悦:人民海军航母,从此进入“三剑客”时代!

强军征程上,变化何止这些!

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有令人震撼的宏大场面,也有春风化雨的悄然变化。

强军十年,拥军优属的成效节节攀升,日益释放强大的双拥效能:交通运输领域“军人依法优先”率先垂范,展示了“榜样力量”;金融系统“拥军贷”、电力系统“拥军电”不甘人后,彰显出“集团优势”;农业系统“拥军菜篮子”、水利系统“净水拥军”相继发力,凸显了“末端问效”。这些变化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也推动着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树有根,水有源。广大军民有目共睹,体会深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防和军队建设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全面推进,人民军队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进。

宏大场面与悄然变化相映生辉。人民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中,落实到拥军优属的实际行动上。

强军征程上,变化何止这些!

“这是一个能够把数代人用生命凝聚的梦想变为现实的时代,并不是每个时代的人都能如此幸运。”从舰载机飞行教官丁阳身上,人们看到了敢打必胜的军人信念。

“我很幸运,自己的事业与国家安全基石直接相关。”从火箭军某部副所长杨必武身上,人们领略了科技强军的军人风采。

“我赶上了强军兴军的好时代,走上了一个大舞台。”从陆军“蓝军第一旅”旅长满广志身上,人们读懂了不辱使命的军人情怀。

那首军旅歌曲唱出了广大军民的共同心声:“东西南北中,攥成一个拳……陆海空天电,铸成一把剑。”我们坚信,未来军营的变化会更快、更好,带给广大军民更多惊喜与期待。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