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临产军嫂就医搭乘部队专车

2022-08-30 16:21:2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昕 王钟卫


“老公,孩子从早上开始就没有胎动,怎么办?”前不久,刚休护理假返回岳母家没几天的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一级上士刘明,听到妻子陆丹大声呼喊后,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赶紧去医院!”看着泪眼婆娑的妻子,刘明立即拨通了120急救电话。然而电话那头,医院告知目前救护车使用吃紧,最快也得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时间不等人!”刘明立即跟社区报告情况寻求帮助,然而社区当时也没有可用车辆,需要协调等候。

“有困难找组织!”刘明想到妻子娘家距离部队单位只有十几公里,便拨通了营长于凯的电话。由于情况紧急,于凯一边联系机关卫生科,一边向旅领导报告情况。旅领导立即向驻地联勤保障部队医院寻求帮助。很快,一辆救护车飞驰而来,把刘明的妻子送到医院。此时,该医院妇产科已准备就绪,并制订了“一人一策”收治方案。

“再晚一个小时,后果不堪设想!”第二天一大早,响亮的啼哭声传出,婴儿顺利降生。手术室外,刘明泪流满面,第一时间向单位领导报喜。

出院回家路上,陆丹与刘明谈起了这次经历:“危急时刻,多亏了部队伸出援手,专门派车接送,让我有惊无险地渡过了难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