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82集团军某旅

“巡回服务队”一线解兵忧

2022-08-29 15:42:4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褚玉垒报道:开展巡诊服务、修缮家属院、为军属开通“来队班车”……8月初,第82集团军某旅强军网论坛上一条题为“真心话儿暖心窝”的帖文被置顶。官兵跟帖列举旅机关“巡回服务队”办的多项实事,纷纷留言点赞。

“只有主动靠前、主动作为,把服务落在行动上,才能让工作更有温度,让落实更有力度。”在年初的机关服务基层筹划会上,该旅领导如是说。年度驻训展开后,该旅针对部队分散、训练节奏快等实际,指派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了解官兵需求,围绕大家急难愁盼梳理形成解难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把为基层解难工作落到实处。

在此基础上,该旅又协调业务科室抽派力量组建“巡回服务队”,常态化深入一线帮助官兵解决现实难题。实践中,他们将官兵关注度高、与大家切身利益联系密切的政策法规,汇编成“服务指南”下发给基层,帮助大家学懂弄清政策规定;建立机关基层信息双向反馈机制,确保为官兵办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真没想到,‘巡回服务队’会关注到我床铺的事,并很快协调解决。”该旅上等兵王连辉感慨地说。王连辉身高1.93米,因连队统一配发的床不合身型,他经常休息不好。“巡回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协调机关相关科室为他定做了“大号床”。“烦心事解决了,我要专心把训练成绩搞上去,争取年底考核拿个好名次,回报组织的关心厚爱。”王连辉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