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2集团军某旅

高级军士参与装备管理

2022-08-29 15:32:1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张朋、王欢报道:“让高级军士担任装甲车库管理站站长,既有助于提高装备管理水平,又能帮助我们提升能力素质。”8月初,第72集团军某旅野战车场作业现场,履带车辆驾驶员陈浩聊起单位出台的新举措,深有感触地说。

“部队战斗力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中坚是军士。”该旅领导介绍,军士是战斗骨干和装备操作维护骨干,也是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基础骨干力量。为切实发挥这一骨干力量的作用,该旅积极探索军士人才培养新模式,打破以往由干部担任装甲车库管理站站长的惯例,尝试让高级军士担任这一职务,引导他们在参与管理的同时,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

在该旅装甲车库,刚担任站长的一级军士长汤旺成忙着整理新装备资料。虽然参与车库管理时间不长,但他已熟练车辆快速定位、器材请领、故障判断等工作。在车库操作车间,技师杨玉振在二级军士长雷鹏指导下,对某新型通信指挥车进行装备性能测试。修理一连连长杨伟说,高级军士技能基础扎实,让他们参与装备管理有助于快速形成战斗力。

据悉,该旅高级军士参与装备管理以来,不但提高了战备出动时车辆完好率,而且多次带领攻关小组解决了新装备训练中遇到的问题。他们以过硬素质和出色表现赢得了广泛好评,在官兵中形成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