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后勤先行 更要先战

2022-08-26 15:05:4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陈小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没有强大的保障力,就没有强大的战斗力,后勤建设越来越成为影响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随着战争形态加速由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变,未来战场上,后勤不但要先行,还要做好先战的准备。

从“部”到“部队”,从“保障队”到“战斗队”,折射的是后勤向战为战的属性之变。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一直都是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按照打仗要求建后勤、用后勤,加快打造军事物流链、联合投送链、战场救治链,抓紧研究破解制约战斗力保障力发展的重难点问题,才能确保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往深里抓、往实里落,才能在未来战场上做到快速响应、全维参战、精准保障。

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没有捷径,实战化训练是唯一路径。我军联勤保障力量应聚焦能打胜仗,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坚持战斗力标准,深研制胜机理和保障机理,立足战训一致、战保一体,加快融入联合作战体系,确保我军联勤保障能力与作战能力同步提升,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