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隐蔽伪装训练,切莫敷衍了事

2022-08-26 14:41:1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值 班 员:第82集团军某旅二营排长 许艳伟

讲评时间:8月4日


这段时间,排里组织战术训练,我发现隐蔽伪装课目成了“老大难”,一些同志工作标准不高,导致多次返工,影响了整体速度。

按理说,隐蔽伪装并不是重难点课目,此前训练时,排里同志的成绩都很不错,为什么现在却有这么多人出了问题?我觉得主要原因是这些同志仍存在“练为考”的错误思想,认为这项技能自己已经掌握,只要在关键时刻尽心用力即可,平常训练没必要太过认真,反正不是真打仗。

同志们,这种想法是要不得的。战争没有预演,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平时训练“无所谓”,打起仗来就会“有所畏”。这种偷懒的行为看起来影响不大,实际上却是在养痈遗患,久而久之就会酿成大错。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反思,转变思想观念,不能觉得“我会了”便在训练中敷衍了事,须知在不可预测的真实敌情面前,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掌握的技能都好用管用。

(周嘉政、苗文轩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