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3集团军某旅

野外驻训,学习不少一课

2022-08-24 19:00:1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赖文湧、通讯员王摄炜报道:8月上旬,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思想教育课,正在野外驻训的该旅指挥控制营一连官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与学习讨论。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多措并举抓深抓实驻训官兵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学习不少一课、教育不落一人。

该旅营区多点分散,不少基层单位正在野外驻训。因任务冲突、条件受限等原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存在时间难集中、进度难同步、效果难保证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育质效。

为此,他们结合任务实际,为小散远点位和野外驻训地建立专用通信线路,搭建思想政治教育线上平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让官兵同步参加集中授课。因条件限制无法使用视频会议系统的单位,在落实保密要求基础上,利用“学习强军”APP的直播功能,以网课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为确保教育落地落实,他们建立完善考勤制度,要求官兵保质保量完成教育要求的环节和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质效,该旅还积极拓展教育阵地,常态组织“异地同步观胜地”活动,与驻训地历史场馆、革命纪念馆等建立联系,组织任务官兵因地制宜开展参观见学;鼓励休假官兵通过现场直播或录制视频等方式,为大家介绍家乡红色景点、探寻红色印记,嵌入教育课堂形成良性互动。

记者走进该旅某驻训点看到,电子对抗一连官兵正利用“学习强军”APP开展教育直播。直播间内,正在老家休假的下士刘智走进广州起义纪念馆,为大家详细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随着镜头不断切换,官兵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个个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