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5集团军某旅打造模拟仿真训练室

骨干培养周期大幅缩短

2022-08-24 18:59:4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冯邓亚报道:“发现‘敌’机一架,立即组织抗击。”8月中旬,第75集团军某旅模拟仿真训练室内,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两名列兵射手迅速完成射击准备。截获、解锁、发射,“导弹”呼啸而出,成功命中目标。

“两名新射手下连不到一年,已能独立完成实弹射击任务。”该旅领导介绍,以往受训练场地不足、施训手段单一等因素影响,骨干培养周期较长,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战斗力提升。为使新射手能够快速融入战位,该旅打造模拟仿真训练室,利用模拟仿真训练系统为训练赋能。

该旅领导介绍,这套模拟仿真训练系统可构设全天候作战条件,实景模拟仿真海岛、荒漠、雪地等多种逼真战场环境,融入多型号直升机、战斗机、导弹等敌情要素,全面锤炼射手全时域射击能力。此外,该系统还能详细记录训练情况,并利用红外感应等技术对射击效果进行分析评估,为后续专攻精练提供数据支撑。

记者在该模拟仿真训练室看到,新射手周定坤在系统后台选择荒漠模式后,屏幕上的战场环境随即转换。烈日伴随风沙,为射手营造出逼真的战场环境。周定坤高度警惕,迅速展开搜索。突然,“敌”机紧贴山脊跃升而出,周定坤迅速锁定目标,果断将其击落。

“模拟仿真训练系统为战斗力建设按下‘快进键’,大幅缩短了骨干培养周期。”该旅便携式地空导弹连连长陈玮告诉记者,该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连队实弹射击成绩显著提升。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加快模拟仿真训练系统在其他专业的普及运用,推动战斗力建设提质增效。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