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82集团军某旅

政策宣讲,教育不落一人

2022-08-24 18:59: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陶磊报道:“中高级军士原来在本衔级服役期满4年后‘非晋即退’。如今,只要未达到本衔级最高服役年限,每年都有晋衔机会。只要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中高级军士拥有比过去更大的发展空间……”日前,第82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任务间隙,二级军士长赵龙与战友席地而坐,畅谈士兵制度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士兵制度改革,事关战士切身利益。引导官兵安心服役、岗位建功,必须确保政策教育不落一人。”该旅领导介绍,《军士暂行条例》《义务兵暂行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施行后,他们在“机关把意义背景梳理一遍、主官把政策法规解读一遍、骨干把原文原著领学一遍”的基础上,组织高级军士集中培训后,成立法规政策宣讲队,让他们深入各点位为基层战士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加深理解认识,激发建功岗位的精武豪情。

“优化授衔定级、延长服役年限、增加晋升机会、强化实干导向,新的士兵制度打破按固定年限‘齐步走’模式,构建能力主导、优中选优、公开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在该旅电视台“尖兵直播间”,经历过两次士官制度改革的一级军士长李继生,结合自身经历为官兵解读新的士兵制度,战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政策宣讲鼓舞人心,强军使命催人奋进。近日,该旅整建制进驻某野外驻训场开展实战化演练,军士骨干们铆在战位、冲在一线,圆满完成演练任务。二级上士王浩然感慨地说:“新的士兵制度施行后,大家对未来充满期待,练兵备战动力更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