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火箭军某团

党委尽心解难 官兵安心备战

2022-08-24 18:58: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任增荣 本报特约记者 岳小林


“感谢组织关爱,孩子的病情已明显好转……”8月上旬,火箭军某团一堂教育课开始前,讲台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暖心的视频。

视频的主人公,是该团勤务连一级上士伍中江。去年,伍中江不满3岁的孩子不幸患重病,医药费用高昂。得知情况,该团党委经过研究,及时为他发放困难补助,还派专人赶赴千里之外,走访慰问其家人。

后来,该团机关经过多方协调,将伍中江的孩子送往一家医疗技术过硬的医院治疗。经过一段时间诊治,孩子病情逐渐好转。休假在家的伍中江激动地拍摄了这段视频,表达对组织的感激之情。

“妥善解决好官兵的急难愁盼,才能让大家心无旁骛练兵备战。”该团领导介绍,随着部队演训任务日益增多,官兵难以照顾家庭的情况较为普遍。为此,该团党委主动作为,建立“一人一策”解难帮困机制,针对官兵子女看病就医、家属随军就业等实际困难,制订一系列帮扶措施。

记者在该团机关看到,一份份反映官兵困难需求的解难台账,分门别类摆放在醒目位置,每份台账后面都附有详细的解决方案,并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他们还采取专项检查、逐级监督等方式,在局域网内实时公开进度,接受官兵监督。

“雷营长,您爱人的随军申请已批复……”前不久,在外执行任务的该团某营营长雷军接到机关打来的电话。得知执行任务出发前递交的家属随军申请已批复,雷军感慨地说:“基层有所需,机关有所为,让大家即使身处任务一线,也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厚爱,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

此外,针对个别官兵不愿吐露“难言之隐”等情况,该团党委注重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要求营连干部骨干多与官兵谈心交流,摸清所属人员思想底数,因人施策帮助官兵解决实际困难。

该团工兵连战士小杨的母亲因病长期住院,加之近期洪涝灾害造成农作物损毁,家庭困难让他变得沉默寡言。连队指导员发现小杨个人思想包袱较重后,多次与其促膝谈心,小杨终于吐露心声。

连队将小杨的情况上报后,该团党委很快为他发放了困难补助,解了家庭的燃眉之急。远在家乡的母亲打来电话,一再叮嘱小杨:“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不辜负组织的关怀和厚爱!”

官兵前方忙备战,党委后方解难题。去年以来,该团党委累计为官兵协调解决各类难题40余项。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