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传经送宝交好“接力棒”

2022-08-22 16:47:4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王海、谢子宜报道:“手要稳,肩要平,眼要直……”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综合训练场上,该旅防空营即将服役期满的下士丁宁,手把手为战友讲解示范自己总结的某型便携式地空导弹对运动目标射击技巧。这是该旅组织即将服役期满的业务尖子和训练标兵,为战友传经送宝的生动一幕。

“临近退役,不少老兵专门把自己多年积累的训练笔记、记录的心得体会进行梳理汇总,给战友留下宝贵的岗位经验和精神财富,传递好手中的‘接力棒’。”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鼓励他们利用退役前的时间,为身边战友传经送宝,确保业务骨干在专业训练中探索积累的经验有效传承,缩短新骨干成长周期。

该旅炮兵营榴炮二连一级上士李小平是连队有名的技术能手,专业素质过硬,指挥能力出色,所带班连续多年被评为“神炮班”。前不久,即将退役的李小平主动请缨,在营里牵头组织炮长集训,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战友。在集团军组织的专业技术考核中,该连参考官兵整体优良率较往年有了明显提升。

近期,该旅一批临近退役的老兵采取集中培训、一对一帮带等方式,为旅队培训技术骨干。该旅留队战士纷纷表示,要把老兵留下来的宝贵经验发扬光大,立足岗位创造佳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