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参赛队包揽“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全部第一

2022-08-22 16:40:5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图为接力赛中,中国参赛队员驾驶步战车穿越障碍。张永进 摄

本报库尔勒8月21日电 记者程安琪、通讯员李珏宏报道:今天,“国际军事比赛-2022”“苏沃洛夫突击”项目接力赛在中国库尔勒赛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获第一名,白俄罗斯、俄罗斯参赛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至此,“苏沃洛夫突击”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参赛队包揽单车赛和接力赛第一名。

与单车赛相比,接力赛强度更大、难度更高,旨在全面检验武器装备的总体作战性能和车组成员的综合技战术水平。

根据比赛安排,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四国参赛队,采取两车一组、同时发车的方式进行比拼。每支参赛队派出的3个车组要使用同一辆步战车,在4.3公里的环形赛道上接力行驶12圈,共51.6公里,穿越132道障碍。其间,每个车组还要对4类靶标进行射击。

11时许,比赛正式开始。中国和俄罗斯参赛队率先发车,白俄罗斯和伊朗参赛队第二组出发。比赛中,中国参赛队步战车攀土岭、跃断崖、冲硝烟、过壕沟……精彩的表现多次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赛道上,各国参赛队拼搏进取,奉献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对决。

比赛结束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裁判委员会颁发了“最佳车组”及“最佳车长”“最佳炮长”“最佳驾驶员”等奖项。中国参赛队2号车组获得“最佳车组”第一名,中国参赛队3号车组和俄罗斯参赛队2号车组获得“最佳车组”第二名,中国参赛队1号车组和白俄罗斯参赛队3号车组获得“最佳车组”第三名。中国参赛队员刘艳、刘金龙、李金荣分别获得“最佳车长”“最佳炮长”“最佳驾驶员”奖项。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