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让宽严相济激励担当

2022-08-22 16:16:4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原飞


某部坚持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大胆任用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科学合理用好容错机制,涵养了实绩为上、宽严相济的新风,推动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宽严有度。党员干部是否能鼓足干劲、积极作为,除了党性觉悟、职责要求之外,十分重要的就是激励导向、生态环境。如果把从严治军与人文关怀统一起来,就能极大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激活部队内生动力。如果忽视了正向激励,总是盯着问题不放,不重视工作实绩和创新创造,就会削弱党员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现在一些单位工作看实绩、问责看实情,党员干部口服心服。然而,也有少数单位不能很好地运用容错机制,再加上一些拔高的安全标准、泛化的追责问责、过多的“一票否决”,让宽严失去平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新时代要有新风尚。迈步强军征途,最不能缺的就是奋进动力和担当精神。各级党组织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加大正向激励,细化容错机制,鲜明立起重视实绩、宽严相济的导向,鼓励党员干部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作者单位:32662部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