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给交往装上“过滤网”

2022-08-22 16:15:4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杨胜利


交往之中有政治,交往之中讲纪律,交往之中见品格。对党员干部来说,交往有道,不可偏颇。欲想纯洁交往,不妨给交往装上“过滤网”。

党员干部并非生活在真空中,必要的人际交往不可避免,但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须知,“一生之成败,皆关乎朋友之贤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大都手握一些权力,掌握一定资源,“各种诱惑、算计都冲着你来,各种讨好、捧杀都对着你去”。如果不给交往装上“过滤网”,不加辨识就“称兄道弟”,很可能遭到别有用心之人的“围猎”。从近年来被查处的党员干部来看,很多都与交友不慎、胡乱交往有关。

军人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这种特殊性提倡团结、友爱、和谐的绿色交往,反对庸俗、复杂、功利的“灰色交往”。况且,军人要有军人的样子,交往彰显价值导向、关乎精力投向。多与正能量的人交往,才能立起军人的良好形象;多与钻研打仗的人交友,才能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因此,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交往,党员干部都应该多“过滤”几遍,坚决摒弃不正当交往,牢牢守住交往关。

擦亮眼睛,分良莠、辨真伪,择善而交、择贤而交,方为正道。党员干部只有时刻绷紧政治和纪律的“弦”,严格交往的原则和底线,慎交友、交好友,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才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练兵备战上来,不断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