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营区驶来“大篷车”

2022-08-22 11:18:2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杨智超 王洋


“明天‘大篷车’来了,我的作战靴就能修好了。”连日来,武警兵团总队组织“大篷车”车队,前往武警某边防驻地部队,为官兵提供军服调换、鞋靴缝补等服务,同时开展21式新款军装使用保养常识宣讲和穿着示范活动,为偏远部队官兵提供便捷服务。

武警兵团总队下辖营区点位分布零散,大多驻守大漠戈壁,驻地交通条件差、社会资源少,被装保障路途遥远、调换不便。

“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帮助官兵排忧解难。”了解官兵困难,总队机关树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理念,努力打通被装保障“最后一公里”。

服装保障无小事,一针一线总关情。他们定期派遣服务团队,前往不同点位的基层营区,为官兵解决“被装适体调换难、点多线长配送慢、破损修补服务少”等问题。

在被装发放前,他们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发放后及时听取官兵反映,做到畅通链路、上下呼应。

“现在可以随时换军装。”服务现场,某部助理员王洋说,一些基层营区战备训练任务重、执勤负荷大,存在被装消耗磨损快、使用周期短、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

他们始终坚持保障先行理念,推进“物流从订单上网、被装分拣、快递配送、包裹到手”等10个工作日完成工作要求;积极协调被装生产企业签订共建协议,跟随“大篷车”车队巡回修补被装,提升被装保障的效率。

近年来,该总队“大篷车”车队走遍天山南北,深入大漠戈壁,累计开展巡回服务21次,行程3万余公里。

编辑:廉颖婷

审核: